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成都市未保中心 儿童节,快乐你做主

2022/6/16

“抢凳子”游戏环节

为了让受助未成年人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氛围,近日,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儿童节,快乐你做主”为主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中心主要领导王惠芳致辞。

当天的活动现场布置得温馨活泼,桌上摆满了孩子们喜欢的零食和孩子们手工制作的鲜花花束、贝壳画等作品。“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伴随着欢快的歌声,庆祝活动在暖身游戏中正式拉开序幕。

“乘风破浪”:拉近孩子的心理距离

“乘风破浪”游戏环节,中心老师们和孩子们围成一个圆圈,以“我是海盗船长”作为口令,当其中一人读到“长”字,左右两边的人就必须做出“划船”的动作。这场考验反应能力的游戏拉锯战,瞬间点燃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随后,出错的一方以抽取盲盒的方式,问答盲盒中的小问题——“你觉得怎样算开心的一天?”“你长大想当什么呢?”……鼓励孩子勇敢表达和分享自己内心的想法。

“我们在一起”:增强孩子的团队协作意识

“我们在一起”游戏环节,中心老师们让孩子们自由分组,借助绳子摆出一个五角造型,接着由各自团队选举一人作为指导者,引领其余蒙着眼罩的队员站在指定位置,用时最短的团队获胜。刚开始的时候,部分孩子没有掌握好技巧,有点气馁,中心老师们适时地从旁指导,协助他们顺利完成游戏,孩子们都乐在其中。游戏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相互间的信任度。

“抢凳子”:提高孩子的快速反应能力

“抢凳子”游戏环节,孩子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围着摆成圆圈的凳子走或跑,当音乐停止时,每个人都要奋力抢先坐到凳子上,未能抢到凳子的人被淘汰,抢到凳子的人再进行下一轮角逐,留到游戏最后的人为胜利者。这种有趣而激烈的竞争游戏,不仅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协调能力,还提高了孩子们的快速反应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疫情防控期间的驻站儿童体验到了节日的欢乐氛围,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找到自己的亮点,感受到集体合作的力量,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团结互助、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这些收获终将成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珍贵回忆。(王红)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