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四川省首届公益创投大赛推进座谈会举行

2022/6/16

近日,由四川省民政厅主办,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四川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成都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四川省首届公益创投大赛推进座谈会”在四川省社会组织孵化园召开。

考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座谈会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召开。在“线下”参加会议的有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四川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全省性社会组织代表、优秀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线上”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州)社会组织管理科(处、局)负责同志、全省性社会组织秘书长。

本次推进会通报了四川省首届公益创投大赛日程安排、大赛第一阶段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一步动员号召全省各社会组织及单位会员积极宣传公益、支持公益、参与公益,共同推进四川公益事业发展。

呼应时代之需,践行公益初心

蒋辉副局长介绍到,聚焦解决热点、难点、焦点社会问题,本着“发现社会新问题,探索解决新途径”的原则,四川省民政厅党组决定举办“四川省首届公益创投大赛”。大赛主要分为四个阶段,项目征集,项目评审,项目公示、优化和签约,项目实施。为确保此次大赛公正、公平、公开,组成了以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为主任、分管副厅长为副主任的大赛组委会,组建了包含行政专家、高校专家、行业专家的评审专家组。

多元主体参与,各方积极响应

张立群副主任就大赛第一阶段“项目征集”的情况向大家说明。此次公益创投大赛共征集项目申报书252份,经过资格预审,确定232个项目进入材料评审环节。申报书质量总体较好,填报较为规范。从申报主体看,有民非167个,基金会6个,各社会团体59个。从项目类别看,老年人关爱服务类56份、儿童关爱服务类83份、残疾人关爱服务类19份、社区治理类47份、其他公益类27份。从申报地区看,成都平原经济区155个,川南经济区24个,川东北经济区29个,攀西经济区17个,川西北生态示范区7个,基本达到了“四川省首届公益创投大赛”第一阶段的预期目标。

聚焦共同富裕,动员社会关注

杨伟局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启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全民共同富裕新征程。第三次分配是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社会捐赠、社会救助、民间互助、志愿服务等慈善公益活动是实现第三次分配的主要形式。

杨伟局长对大赛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协办单位坚持“三公”评审。第二,是希望社会组织及企业会员强化使命担当。第三,是希望新闻媒体持续加强宣传报告。第四,是希望全省各类社会组织继续发挥专长优势、链接社会资源,坚持非营利属性,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拉动就业、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会上,社会组织、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发言,表示将支持3个项目落地实施。(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