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眉山市殡仪馆:战高温 斗酷暑

2022/7/21

还未入伏,7月的眉山高温已成常态,气象部门连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但在眉山市殡仪馆,却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高温、粉尘、负重,还有超常的服务量,他们无所畏惧。也正是这样的坚守,换来了群众的认可。

黄伟是一名火化师,在这个岗位他坚守了18年。7月11日,气温39度,市殡仪馆单日火化量突破新高,拣灰炉骨灰装殓间温度均在35度以上,炉板周边更是逼近50度。黄伟蓝色工作服早已湿透,紧紧的贴在了后背上。冷却、梳理、清拣、装殓,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这样的程序和汗水的凝淌,仅当天他就重复了38次。旁边的同事跟家属介绍说,这是一个退伍兵。

群众说:“这个兵,可以!”

岷江河堤下,殡殓组工作人员黄会兰、林朝军、陈飞正在执行溺水遗体抬运任务。正常的接运遗体并不难,有丧属助力,有电梯。但是溺水、凶杀、意外死亡的遗体却不同,交通不便、刺鼻异味等都很考验人的体力、耐力。这个月他们执行了15次这样的任务。7月11日,林朝军同志单日接运11趟,行驶里程400多公里。

现场民警说:“这个河石坝怕是要走20分钟哦,我来给你们搭把手!”

15时许,正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候,殡仪主管李小宇刚引导第67拨丧属办完治丧手续,又来到告别厅进行主持,冷气袭来,舒张的毛孔仿佛灌入了冰渣,还好同事及时察觉,迅速将她替了下来。洽谈、引导、主持、巡厅,是这个岗位的常态,每人每天基本都是2万步以上,除了口袋里的清凉油和正气水,她们的后脚跟还贴着防磨的创可贴。

群众说:“妹儿,你们的服务好!”

疫情防控,门禁是关键,保安是主力。每天到馆的1000多群众,悲伤地到达,急切地扫码,拥挤地验证……要维护这里的秩序很难,要坚守疫情的防线很累,他们被质疑、被讥讽、被呵斥是家常便饭,但他们依然清晰地解释,不断地劝导,认真地查验。暴雨中如此,炙烤下亦是如此。

群众说:“相互理解,大家都不容易。”

群众满意,是最好的回馈。眉山市殡仪馆用坚守串联寒暑,凝结民情,不惧风雨,接续奋进。烈日下的脚步,将在为民服务的路上,走得更加铿锵和坚定!(门晓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