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中江县双龙镇中心小学校飞扬红领巾 喜迎二十大

2022/9/22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做好少先队组织的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中江县双龙镇中心小学校举行了以“飞扬红领巾,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新队员入队仪式。

在青春洋溢美好的季节里,双龙小学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少先队入队仪式,积极的准备着,在徐小媛老师和李永华老师的带领下,一年级1、2班的孩子们认识了队旗、队徽,知道了红领巾和少先队的作风。

全体队员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自己对党、对祖国、对少先队组织深深的热爱和祝福。

入队是少先队员成长的第一步。从小做“立大志的小先锋”“爱学习的小标兵”“重品行的小模范”,争取知行合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

大队总辅导员杨学芳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76名同学光荣地加入少先队,成为少先队组织的一员,为少先队这个大家庭注入了新鲜活力。五六年级的老队员们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寓意着星星火炬,代代相传。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光荣的名字在耳边回响,当队员们戴上红领巾的这一刻,请不要忘记它赋予的使命与担当。

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在大队长袁梦曦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校园;一双双明亮的眼睛,闪耀着坚定的光芒,庄严的入队仪式增强了新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相信双龙小学新一批队员们一定会紧握红色接力棒。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听党话、跟党走,不忘肩负的使命,勇踏新征程,争做好少年,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本报记者  李全)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