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中国成都SOS儿童村 别样中秋节 温暖抚人心

2022/9/22

清风送明月,淡淡桂花香,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如期而至。今年中秋,恰逢成都疫情防控关键期,疫情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却阻断不了彼此的爱。“心在一起即团圆”,中国成都SOS儿童村的孩子们,在特殊时期,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节日当天,一封暖人的电子慰问信送到了儿童村所有成员手中,同时也开启了充满温暖和烟火气息的一天。工作人员依旧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着,没有人抱怨,没有人懈怠;节日临时保障人员准备着节日物品,为儿童村各家庭和青年公寓送去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各家庭和青年公寓也提前购买了物资,一家人围在一起,其乐融融,随处洋溢着幸福的气息:有的家庭趁着节日浓烈的氛围为孩子庆生,唱起了熟悉又暖心的生日歌;有的家庭组织孩子进行了手工制作,创作出了他们心中的中秋幸福折纸;各家庭妈妈、儿童护理员还各显身手,制作了火锅、烧烤等美食。在饭桌上,大家一起聊中秋习俗,并共同举杯,向家人互道祝福,浓浓情意荡漾在每个人的心间。中秋夜,大家欣赏着圆圆的月亮,品尝着精心准备好的水果、饮料、月饼、小零食,更是让这个中秋佳节充满了抚慰人心的人间烟火味。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别样中秋节里,儿童村所有成员用彼此的关心和问候,传递着人间的真情和大爱,而孩子们铜铃般清脆的笑声,春风样灿烂的笑容,更是这个别样中秋节最靓丽的风景线。(何虹莹)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