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珙县:深入推进扩权赋能 增强基层治理引擎动力

2022/11/17

“行政检查等案件数是评估赋权运行情况的最基本指标,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覆盖是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近日,珙县组织开展赋予乡镇县级行政权力运行评估,珙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扩权赋能工作。

据了解,《四川省赋予乡镇(街道)县级行政权力事项指导目录》两批次共计181项。珙县多次组织行权部门和乡镇召开专题会议,按照“成熟一批,下放一批”的原则对权力事项进行逐一讨论,并充分征求意见,按程序明确珙县乡镇承接县级行政权力事项135项。同时,制定《珙县乡镇行政权力运行实施方案》,落实行政权力运行乡镇主体责任,细化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县级职能部门统筹推进工作职责,明确行权部门指导、培训和监督责任,县乡两级全域发力,推动乡镇行政权力运行落地落实。

与此同时,县级相关行权部门对赋权事项运行情况进行适时跟踪评估,开展“专项体检”,对“水土不服”存在“肠梗阻”现象的权力事项进行评估分析,找准“病因”,对症下药,确保行政权力运行通畅,增强基层治理引擎动力。(吴平华 龚建旬)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