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拥军崇军 内江上线“迷彩绿”公交

2022/11/17

近日,内江市“退役军人公交示范线”上线启动仪式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迷彩绿” 统一涂装的公交车辆正式投入运行,为市民提供不一样的公交特色服务,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启动仪式上,14辆公交车整齐排列,车身和车厢文化以迷彩军绿为主要设计元素,车厢内吊环、挡板、座椅后背张贴军人风采图片、军队口号,车内设置有军人、退役军人优先专座,配置有便民箱,为乘客提供创可贴、晕车药、消毒棉棒、口罩等应急物品。

内江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蒋光宁介绍,20214月,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公交集团退役军人“一线一站一家”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在101路、204路打造了两台拥军示范车组,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为营造好、巩固好崇军拥军氛围,今年内江市公交集团又升级打造了126线路为“退役军人公交示范线”,共14台车,公开选拔18名安全服务优、形象素质好、思想作风硬的退役军人车长。同时,组建了内江公交退役军人先锋服务队,主动融入文明交通劝导、疫情防控、应急抢险、重点运输、关爱“一老一小”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经历了部队的锻炼,现在是公交示范线的一名公交车长,脱下军装换上工装,在工作岗位中,我始终牢记军队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精神。”126路退役军人示范线车长代表陈远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用青春活力和军人的昂扬斗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扬公交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精神,为集团的发展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

据悉,内江市“退役军人公交示范线”共29个站点,由大千路玉屏街口至内江海关,往返总长14.5公里,是内江公交集团在两台拥军示范车组的基础上升级打造而成,由18名退役军人车长驾驶。该条示范线的启动,是内江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缩影和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实践。(唐华琛)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