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叙永县选手熊晓平荣获“养老护理”三等奖

2022/12/8

大赛现场

近日,2022年第三届四川省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落下帷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通过“理论知识测试+实操技能考核”的竞赛方式,叙永县社会救助福利中心养老护理科科长熊晓平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养老护理”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是由四川省财贸轻化纺工会、四川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部联合四川省家政服务业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以“铸家政匠心、绘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一老一小”民生需求、落实省委“拼经济、搞建设”的实际行动。大赛结合新时代行业的发展实际,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等竞赛项目和考评标准,分别设置养老护理、母婴护理2个竞赛专业,均按照“理论知识测试+实操技能考核的方式进行,理论知识测试占选手总成绩的30%,实操技能考核占选手总成绩的70%,为广大家政职工展示才艺、切磋技艺、提高水平提供了重要舞台和平台。

家政服务业是新兴朝阳产业,链接一老一小,既是容纳就业的蓄水池,又是育儿养老的保温舱,对稳增长、保就业、惠民生意义重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全省家政市场主体超过8500家,员工制家政企业近400家,从业人员超过80万人;今年1-5月,规上家政服务企业营业收入4.55亿元,同比增长21.6%,在当前特殊的经济形势下,仍表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朱国富)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