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泸州市民政窗口“三举措”提升服务能力

2023/1/5

2022年以来,泸州市民政窗口聚焦群众需求,持续优化工作举措,让服务更加规范化、便民化和高效化,再塑为民服务新形象。

强化为民意识,提升服务效率。对照国家、省级事项,认真梳理市级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15个事项入驻窗口,做好“应进必进”,全面落实民政部门政务服务5项“跨省通办”和5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办理时限压缩了85%,本着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实现全程网办。

强化政策梳理,提升服务规范。制定《泸州市社会组织政策明白卡》,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度,将办理事项的基本条件、审批流程、所需材料等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坚持做到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材料缺失的一次告知、不合规定的耐心解释。通过年检,掌握全市社会组织最新动态,采取“一提醒二告知三执法”的工作方式,对社会组织实行分类管理,推动全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制度。

强化监督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派驻纪检组长多次巡查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现场耐心解答,第一时间就收到的网络咨询作出电话回访释疑,与业务主管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认可。截止发稿前,泸州市民政窗口共办理421件,接受咨询2000多人次,收到锦旗3面,群众满意度达100%。(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