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乐山市召开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

2023/1/5

近日,乐山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暨养老服务项目推进现场会在沐川召开。乐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沐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伍刚出席并致辞。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赴沐川县养护中心、沐川县养老中心实地参观调研;观看沐川养老服务专题片《同心为老,情暖夕阳》。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决策部署,总结近年来全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项目建设任务。

卢华军在讲话中指出,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全市常住人口中,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77.42万,占总人口数的24.5%,其中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60.64万,占19.19%,全市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18.70%)和全省(21.71%)平均水平,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他强调,当前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加快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顺势而为,以加强养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强化社区养老依托功能,提升养老机构发展水平,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加快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建设,不断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加快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管力度,统筹推进工作,保障养老服务事业健康运行,以认真尽责、苦干实拼的精神,为乐山养老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伍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沐川围绕养老事业发展,精心编制了《沐川县“十四五”养老布局和建设专项规划》,着力构建“1+4+N”的养老服务全覆盖体系。投资1242万元新(改)建乡镇敬老院7个、乡村幸福院34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4个,基本实现了养老服务规模适中、设施完备、管理规范。投资1.35亿元,实施养老、养护、失能老年人照护三大中心建设。同时,设立康养文旅发展专项资金,制定床位补助等支持政策,引入沐川中医医院、沐溪镇社区医院康养中心等项目,着力构建康养地产、康养文化、康养农业、康养林业等全域康养旅游格局,加速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

乐山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