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犍为县民政局解困助学 用爱圆梦

2023/2/16

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近年来,犍为县民政局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聚焦孤儿、事实无人扶养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扎实推进解困助学,全面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网。

健全保障机制,兜牢生活保障。全县共计孤儿32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51人。每月发放散居孤儿生活费3.84万元,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补助4.96万元。将生活困难儿童家庭纳入特困、低保2187人,每月发放特困低保救助金10.68万元,每月为残疾儿童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11人2.44万元,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65人1.65万元,有效缓解了贫困家庭因学致贫返贫的问题。

组织公益活动,解决学费困扰。犍为县民政局制定《犍为县民政局原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资助方案》,为考入高中、专科、本科111人次困难儿童和原孤儿发放补助。积极引导爱心团队、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乐山市“栋梁工程”解困助学公益活动,为83名家庭困难优秀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共达35.6万元,为困境儿童成长保驾护航,保障困境儿童有学上、上好学。

强化心理疏导,促进健康成长。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犍为县玉津镇漱玉社区儿童服务站,委托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为164名困境儿童提供心理健康讲座和心理健康团辅活动,让困境儿童在活动中清晰的表达自己,准确的回应别人,能正确的评价自己,使其人际交往心理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黄勇)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