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沐川县沐溪镇举行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微创投大赛

2023/3/8

发布会现场

为进一步推动沐溪镇社会组织发展,搭建社会组织展示、服务平台,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与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近日,由沐川县民政局和沐溪镇人民政府主办、乐山绿城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的沐溪镇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微创投大赛发布会在文化广场举行。通过召开本次发布会,旨在让更多的社会组织知晓并参与进本次公益创投,提升公众知晓率和比赛参与度,为社会组织提供实践机会的同时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满足感、幸福感。

发布会现场,沐川县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股长曾恒新表达了对沐溪镇各个社区社会组织的期望,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社区治理,鼓励各社会组织申报参与创投大赛。随后,曾经有过创投大赛经验的三观楼社区书记陈朝金表示,公益创投是以服务社区居民为目的的一个公益性项目,并结合自身实际向大家传授经验。现场,负责该项目的李攀老师对公益创投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和一对一解答,各社区组织对微项目的申请、如何开展微项目等都有了明确的思路。

据了解,沐川县沐溪镇此次社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将面向沐溪镇所有社区社会组织及团体,不接受个人形式申报,申报主体如下:(1)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公益性社会组织,有稳定、负责的执行团队成员;(2)沐溪镇各社区备案登记的社区社会组织;(3)沐溪镇范围内,各小区党支部、小区自管委、居民团体等组织;(4)沐川县范围内登记注册的培训机构。本次公益微创投项目重点围绕沐溪镇居民开展服务,申报范围有五大类,涉及社区治理、群体服务、志愿服务、邻里守望、公益服务等10个项目,总计将提供1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比赛流程为:扫码报名-项目申报-项目评选-项目签约-项目路演-项目验收-评选表彰。有申报意愿的社会组织可选择报名参加。

参与方式:线上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即可完成报名。


想了解更多关于公益创投的相关信息可致电李老师15228189853咨询。

(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