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大型专题节目《地名天府》走进叙永县拍摄

2023/3/8

为更好推广地名文化、追寻红色记忆、追溯革命历史,再现峥嵘岁月和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四川省民政厅与四川广播电视台再度携手打造《地名天府》第二季——“红色记忆”。近日,摄制组走进“鸡鸣三省、红色叙永”。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叙永,古称永宁,地处五百里磅礴的乌蒙山腹地,历为边陲重镇、商旅孔道、革命老区、巴蜀名城,素有“川南门户”“鸡鸣三省”的誉称。19352月,中央红军一渡赤水,进入叙永地区,召开了石厢子会议,用开会的形式度过了长征途中唯一一个,也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新年。

摄制组先后到了鸡鸣三省大桥、五龙山红军川南游击纵队成立旧址、石厢子会议旧址、雪山关、春秋祠、东外街、鱼凫古街等地,实地取景,现场访谈,再现了那些渐行渐远的峥嵘岁月:石厢子的“三个铜板”承载了毛主席“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初心使命;五龙山陈列馆再现了红军川南游击纵队开展敌后武装斗争的红色往事;红军后人深情的讲述传承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不屈的革命精神。伴随着赤水河的涛声,红色血脉仍在乌蒙山区静静流淌,叙永的红色精神依旧生生不息。(赵莉 于凌)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