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中江县城北小学校获评“四川省品格教育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学校”

2023/4/6

近日,四川省2023年品格教育成果推广暨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在成都星宸航都国际酒店如期举行。中江县城北小学校在本次活动中被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授予“四川省中小学幼品格教育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学校”。

据了解,坐落在英雄故里的中江县城北小学校从2020年开始开展品格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坚持德育活动立品与课堂教学立品“双箭齐飞”。学校以“五育并举,立品育人”五大素养为评价内容,着力构建以“立品课堂,课堂育德”为核心的现代课堂教学模式,让学生站在课堂正中央,教学从育分走向育人,用立品课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个性化发展,促进学校特色化发展、高品质发展。

学校把现代课堂教学改革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创造性实施“立品课堂”教学范式,“开放导入、立品激趣”“自主学习、探究质疑”“合作学习、释疑提升”“研读共学、思维进阶”“拓展延伸、立品育人”“课后延学、立品笃行”等教学环节,让课堂教学过程中品格教育渗透、高尚品格锤炼得以实现,走出了一条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学习方法、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的新路,让学生逐渐养成“向美的身心、向善的品格、向上的学力、向真的学识和向新的行动”,“品格教育”2.0升级版已初步形成。

“四川省中小幼品格教育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学校”的获得,是对该校落实立德树人、开展品格教育探索与实践的充分肯定。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童玉华表示,作为德阳市五育并举先行试验校,学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领广大教师做锤炼学生品格的引路人,“立品格根基,育时代新人”,中江县城北小学校一直在路上,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刘金福 本报记者 李全)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