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民政厅社管局到泸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调研

2023/4/6


调研现场

近日,四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胡晓娟、四级调研员陈明强一行到泸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开展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孵化基地建设相关专题调研。泸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文兵,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赵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市孵化基地建设运营情况,参观了孵化基地运营空间。孵化基地运营社工从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孵化基地运营模式及对标服务、泸州市社会组织发展态势及困难需求等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介绍,并针对1+4+E”运营理念进行了详细讲解。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就基地布局、社会组织党建、孵化培育类型、社会组织入驻情况以及办公频率等相关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对泸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和运行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要做好纵深化发展,一是要持续发扬地方特色,加强重点社会组织的精准化培育;二是要结合当年工作重点,持续发力,做好各类资源整合。

社会组织是社会治理的重要主体和依托,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泸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将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的理念,旗帜鲜明地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涵,通过抓实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更加有机高效地融入社会治理、提升治理服务效能,助力全市社会组织发展。(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