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四版 >> 正文

携手“童”行 护“未”成长

2023/6/1

——成都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成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宏斌致辞


为先进个人颁奖


现场合影

“听我说,听我说,节约不浪费……幸福的生活靠我们,一起来描绘……”531日,成都市儿童福利院举行了隆重热闹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此次活动以“携手‘童’行 护‘未’成长”为主题,并由此启动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工作。

活动现场,成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宏斌带着市民政局党组的关怀和问候,给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金牛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军,郫都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兰由玉以及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在舞蹈《把未来点亮》中正式拉开序幕。王宏斌上台致辞,他在致辞中向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向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向所有支持和关心儿童福利事业的各行各业单位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对市儿童福利院积极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儿童福利院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宏斌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市民政系统积极践行“民政爱民 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聚焦重点服务对象,聚焦群众关切,聚焦时代需要,围绕“11689”的总体工作思路,以构建全龄友好社会为统揽,以“改革提升年”为主线,全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实施八项民政民生实事,推进九大民政专项行动,在儿童福利领域积极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和创新转型,在区市县孤弃儿童移交、成德眉资儿童福利同城化建设、儿童福利机构硬件提升、延伸拓展对外服务、引进专业合作力量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

随后,王宏斌为成都市儿童福利院12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先进个人颁发奖状。

紧接着,精彩的文艺汇演开始,“扬传统文化,做自信少年”,此次演出突出“国潮”风格,以展现传统文化为主线,表现出中国少年儿童拼搏奋斗、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节目形式新颖,涵盖舞蹈、合唱、传统体育项目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舞蹈《壁画妙想》,秉承中国传统美学原则,运用古典舞的节奏韵律,将传统壁画的人物形态化作曼妙轻盈的舞姿;传统体育项目《龙舞青春》结合民间习俗舞龙舞狮,展现福利特教校课程成果,精彩纷呈;诗词新唱《听我说》,以儿童诗词唱诵形式,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美德;《运动吧 少年》展现了儿童足球、羽毛球等体育风采,契合喜迎大运主题,绽放少年活力……

伴随着歌声《最好的我们》,活动落下帷幕,一场场童真童趣的歌舞,一幕幕充满活力律动的表演,孩子们用歌声唱出对未来的期待,用纯真的笑容和真挚的情感,体会爱与守护的责任担当,展现时代少年儿童精神风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设有儿童绘画、扎染、陶艺等作品展示区域,琳琅满目的展品各具特色,有构图巧妙的三星堆创意“邮票”画、国风满满的山水彩铅画、色彩缤纷的扎染、古韵古色的陶艺,富有创造力和个性的展品充分体现了不同年龄段儿童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本报记者  李彭川)


诗词新唱《听我说》


传统体育项目《龙舞青春》


开场舞《把未来点亮》


舞蹈《诗书传家》


舞蹈《壁画妙想》


舞蹈《精舞门》


体育风采展示《运动吧少年》


舞蹈《小城摇》


传统体育项目《龙舞青春》


合唱《梦田》


合唱《最好的我们》


福利院一角


扎染等作品展示区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