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省民政厅副厅长董维全南溪调研指导婚姻登记工作

2011/3/24

 
董维全(左二)在调研中

    3月22日,省民政厅副厅长董维全率领全省各区县民政部门领导来南溪县调研指导婚姻登记工作。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董维全,省民政厅婚姻与收养登记管理处处长黄河清,省民政厅婚姻收养登记管理处副处长赵青云,宜宾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聂文学,宜宾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方才,南溪县县长肖敏,县纪委书记余水情,县人大副主任黄志平,县政协副主席盛永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杰及全省各市区县民政部门领导约70余人莅临南调研指导婚姻登记工作。
    董维全一行来到南溪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参观了候登室、结婚登记室、离婚登记室、颁证大厅、档案室等,对婚姻登记处的场所环境设置,婚姻登记工作中依法行政、规范管理、健全机制、优质服务、登记流程、信息化建设、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了解。董维全对南溪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基础设施和优质服务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登记工作,提升婚姻服务水平,为稳定婚姻关系、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2008年9月,南溪县婚姻登记处成立以来,截至2010年,共办理结婚登记8657对,离婚登记2054对,补发婚姻证件5952份,出具证明2625份,婚姻登记合格率100%。南溪县婚姻登记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市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通过强化保障,营造服务环境使之温馨化;创新突破,推动队伍建设使之制度化;健全机制,确保办证程序使之规范化;宣传发动,实现登记管理信息化等多方面建设,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民政部评为“2007-2008年度全国婚姻登记规范化单位”称号、省民政厅评为“四川省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建设窗口单位”。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婚姻登记工作的新路子,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为维护广大群众基本权益和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李玲)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