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短波  彭山:添举措强制度创建平安示范单位

2011/3/31


   为成功创建市级平安示范单位,彭山县民政局开拓创新,增添举措,强化保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及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力保障此项工作开展。
    搞好宣传是顺利推进创建活动的有力武器。彭山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利用每周一学习日,以会代训进行培训,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在宣传方面,结合法制宣传及民政业务开展需要,去年共出动宣传车辆36次,印发传单16000多份、宣传标语12幅、组织人员街头法律法规咨询服务6次。
    完善配套制度,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彭山县修订完善《关于实施民政执法意见》、《行政执法程序制度》等机关管理制度,使民政工作程序更为规范。
    近年来,涉及民政工作的群众来信来访增多,反映问题中绝大多数是要求享受定补、救济等。彭山县民政局机关人人都当起了信访接待员,充分履行为民解困职责,按照法律法规进行疏导,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通过综合治理及平安创建活动,彭山民政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未发生领导班子成员重大违法犯罪案件,未发生因领导决策失误渎职,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案件;未发生因违法行政,引发重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等。(本报记者)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