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宜宾民政跳起摸高提速增效

2011/3/31

 

    3月28日,宜宾市民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市民政局局长聂文学总结了该市“十一五”期间民政工作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了开局之年全市民政工作,规划“十二五”民政事业发展前景。副市长刘晓晨发表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付秀英出席了会议。
    会上,聂文学局长首先通报了2010年全省民政工作暨加强孤儿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民政各项工作任务,维护孤儿保障工作;加强领导,确保“十二五”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尤其重视资金监管。2010年是“十一五”收官之年,宜宾市民政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民生工作指标任务。
    副市长刘晓晨充分肯定了民政工作成绩,并就如何开展下一阶段民政工作作了重要指示,根据实际情况,做好“十二五”规划,强调要加强资金监管,民政资金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则必须用到位。民政工作永恒的主题是“一心为民”,做好工作让人民满意。
    会议指出,宜宾市2011年民政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市委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奋进工作年”主题和“提速增效、跳起摸高、奋进工作、圆满开局”工作基调,以保民生、促和谐、保稳定、促发展为主线,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着力拓展民政公共服务,着力增强社会自治功能,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科学规划“十二五”民政事业发展蓝图,全面推进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十二五”期间,宜宾市民政工作奋斗目标是:数量适当、分布合理、功能健全、便利群众,民政公共服务网络要基本形成。社会福利事业要大发展,城乡和谐社区大量涌现,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灾救助体系基本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优抚工作和新型安置制度平稳运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作用增强,与城镇化相适应的区划地名工作要稳步推进,社会事务管理服务水平要积极提升,专业社会工作基本普及,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会议表彰了2010年宜宾市民政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目标任务完成单位和2010年度宜宾民政单项工作先进单位。(罗长平 陈寅)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