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提上日程

2011/4/14

   
    近日,民政部在江苏省徐州市召开全国会议,深入研究烈士褒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孙绍骋,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改革开放30多年来,烈士褒扬政策法规体系逐步健全,烈属保障待遇逐步提高,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制度全面建立,祭奠烈士形成优良传统,烈士事迹宣扬不断深入,取得显著成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各级党委、政府对烈士褒扬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革命先烈和烈属的关爱关怀。
    会议指出,进一步做好烈士褒扬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紧迫,机遇和挑战并存。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服务社会和谐稳定为方向,以褒扬烈士、教育群众为目标,以创新体制、完善机制为保证,以纪念建党90周年和“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新的起点,与时俱进,科学发展,高标准抓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切实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的教育功能,着力提高烈属权益保障水平,注重加强烈士褒扬工作法规政策建设,努力把烈士褒扬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理保护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深入细致地搞好普查,于今年六月份完成普查任务,为实施抢救保护工程打好基础;科学制定规划方案,统筹兼顾,广泛征求意见,确保规划方案水平高、管长远,充分展示烈士纪念设施的浓厚文化氛围、深厚历史底蕴及良好教育功能;高质量高效率实施抢救保护工程,以人为本,注重人文关怀,把每个烈士陵园都建成功能完善、规模适当、环境协调的现代化烈士陵园,成为精品、亮点和品牌,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建立长效管理保护机制,制定完善管理保护系列规章制度,研究规范祭奠烈士礼仪、接待祭奠人员办法、程序等,不断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既要合理使用,精打细算,也要严格管理,专款专用,绝不允许在资金使用管理上出现任何问题和纰漏。
    会议强调,要加强烈士褒扬工作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善于借助科技手段,加强信息化管理,提高工作效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广泛开源,多方筹集资金,中央财政对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将给予一次性补助;对烈属抚恤工作、烈士纪念设施教育作用发挥,尤其是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推动烈士褒扬工作落到实处。(据民政部网)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