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短波 我国今年将在六方面推进减灾救灾

2011/4/21

    
     全国减灾救灾工作会议24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表示,今年中国将在六方面推进减灾救灾工作。
    罗平飞表示,今年中国减灾救灾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1-2015年)》编制和落实,加快推动重大项目的立项和组织实施工作;二是做好农房重建和春荒救助,加强绩效考核和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做好新灾应对,当前要妥善解决好受灾群众饮水困难,尤其要加大重旱灾区受灾群众救助力度;四是做好《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和《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贯彻落实,提高救灾工作规范化水平;五是做好综合减灾各项工作,有效发挥综合协调职能,努力提高各级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六是开展难点热点问题调研探索,为减灾救灾科学发展培养典型,提供借鉴。
    罗平飞在会上介绍,刚刚过去的“十一五”(2006-2010年)时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各类重特大自然灾害发生最为频繁的时期,5年间全国因灾死亡失踪达10.4万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2.5万亿元。(新华网)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