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成都市召开民政工作会议部署重点任务

2019/4/4

会议现场

      “2019年,成都将设置200个以上老年人助餐服务点,资助改造1万户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对困难老年人家庭按每户1000元的上限标准给予补助……”日前,成都市召开2019年民政工作会议暨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上,成都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孝军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民政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2018年,成都市民政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全面落实年”工作主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民政系统落地落实,在养老服务政策创制、社区治理、民生兜底保障提标、民政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全市民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一切为了市民的生活更加美好”,深化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行民政工作“三最一专”职责,切实围绕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儿童福利保障水平、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推进地名管理工作、强化残疾人福利和有关社会事务管理、加快发展慈善事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等工作事项,助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强调,2019年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全面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党的各项建设。

      成都各区(市)县民政部门党组书记、局长,市民政局领导、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袁世川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