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全国著名书画家赴眉山开展拥军行

2019/4/4

      翰墨丹青壮军魂

召开文化拥军座谈会

      阳春三月,惠风和畅,东坡故里群贤毕至,诗书城内翰墨飘香。近日,由四川省双拥办、眉山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文化拥军活动“翰墨丹青壮军魂——全国著名书画家和优秀青年歌手拥军行”在眉山举行。

      当日,在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爱国拥军书画院院长罗平飞带领下,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四川省政协常委,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罗平恩、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毅及眉山市有关负责人同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书画名家和优秀青年歌手,带着对子弟兵的深情厚爱,或挥毫泼墨、现场传技,或一展歌喉、纵情歌唱,为武警四川总队眉山支队的官兵们献上了一台高雅美妙的文化大餐。

      举办一场文化拥军活动、开展一场书画艺术名师讲解、留下一个书画创作室,培养一批基层文艺骨干是罗平飞的心愿。“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也是军队的灵魂,爱国拥军工作要以活动为载体,要起示范引领作用。书画艺术家进军营,不是来军营写字画画这么简单,我们开展文化拥军活动是契合官兵对文化生活的需要,手把手的教方法、讲心得,让喜欢书画创作的官兵会创作。”座谈会上,罗平飞与官兵分享了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文化拥军系列活动的历程和心得。

      罗毅在致辞中对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开展系列文化拥军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参加活动的艺术家表达了诚挚敬意。他表示,此次“翰墨丹青壮军魂”文化拥军活动选择在武警眉山支队举行,是对眉山双拥工作的巨大鼓舞,更是对部队官兵和军队建设的真挚关怀,众多艺术家以实际行动支持军营基层文化建设,必将推动眉山双拥工作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气氛浓郁。书画家们同官兵书法骨干亲切座谈交流,为官兵点评书画作品并示范创作。一幅幅作品饱蘸激情、意境深远,既充满传统韵味,又洋溢着时代气息,充分展示出书画家倾心国防、热爱军队、尊崇军人的炽热情怀。与此同时,由青年歌唱家组成的中国爱国拥军艺术团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慰问演出,深情演唱官兵喜爱的军旅歌曲,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早在2012年7月,中国爱国拥军促进就在北京举行了“文化拥军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成立了中国爱国拥军书画院。7年间已组织开展了多次不同形式的文化拥军活动,走出了集全国美术界、书法界、演艺界高层次艺术家于一体参与社会文化拥军活动的新路子。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