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我省91名专家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2019/4/11

       2018年度我省有91名专家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以下简称为政府特殊津贴)。近日,省人社厅举行享受2018年度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颁证式暨高层次人才工作座谈会,为其中20名专家代表颁发证书。这是我省近年来首次为获得政府特殊津贴殊荣的专家举行颁证式,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关心和爱护。

      据介绍,91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均是全省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中业绩突出的领军人物,他们中既有刻苦攻关潜心钻研的科技人员,也有不辞劳苦精心耕耘的人民教师,还有扎根基层埋头奉献的优秀代表。按照国家人社部部署,我省在推荐选拔2018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过程中,严格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通过单位审查公示和评审结果公示,确保推荐选拔过程公开公正。经各地各部门按程序审查公示,共推荐候选人713名,通过对推荐人选材料逐项分类、逐个核对,对存疑材料集中审定,最终确定有效候选人693名。在最后的专家评审阶段,特别注重了候选人的业绩贡献、能力水平、德才兼备和服务发展等情况。同时充分考虑我省人才发展不平衡实际,同等条件下向民族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基层一线和非公有制组织倾斜。

      最后,经省政府常务会审核同意,报国家批准认定我省91名(含成都市11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其中专业技术人才86名,高技能人才5名。

      据悉,获得政府特殊津贴,可作为申请聘用我省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的条件之一,享受子女在所居住市(州)范围内一次性自由选择中小学就读等待遇。

      省人社厅相关人士介绍,选拔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加强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1990年,党中央、国务院决定,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2008年,政府特殊津贴又将技能人才纳入推荐范围。政府特殊津贴实施20 多年来,我省共遴选产生5000余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有力调动了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对加强我省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以关键人才示范带动整个人才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刘春华)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