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筑翼天使 载梦人生

2019/5/9

——四川大学第二届残健融合青春励志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近日,由四川大学、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四川大学翼梦协会、至善演讲俱乐部协办的四川大学第二届青春励志演讲比赛决赛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杨志远,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及学院代表出席演讲比赛。

      据了解,决赛以“筑翼天使 载梦人生”为主题,该活动从今年3月启动,经过培训、初赛、再培训,43名选手中的14名选手进入决赛,其中就有5名残疾学生。2017年,在中国残联和四川省残联的支持下,四川大学成为首批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高校之一,残健融合青春励志演讲比赛正是学校营造融合教育文化氛围,形成融合教育文化环境的重要举措。

      决赛中,选手们热情地展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青年风采。崔鹏程同学经历骨肉瘤折磨后,得出了“每个生命都值得被自己全力以赴地珍惜”的人生体悟;甘在涛同学在那段与白血病斗争的日子,以顽强的毅力在病痛中坚持上好每堂课;闫然同学经历100次跌倒后终于在101次站起,成就了今天站到舞台中央的自己;刘思婷同学在经历体育课的尴尬后,学会克服恐惧、勇敢面对未知的困难……14位同学的演讲深刻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当日,为激发学生奋进潜力,呼唤时代担当和责任,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人类关怀,由残健融合青春励志演讲比赛的获奖学生的“青春励志宣讲团”,在现场举行了成立和授旗仪式。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让每个学生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