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四川老年大学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

2019/6/13

       近日,四川老年大学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在学校礼堂隆重召开。四川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一级调研员黄晓明、四川老年大学校长何云出席会议,学校老年志愿者代表和全体职工共200余人参会。四川老年大学副校长袁慧波主持会议并宣布四川老年大学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据悉,四川老年大学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下设有艺术团志愿者服务组、金辉院志愿者服务组、康养助老志愿者服务组,现有登记老年志愿者230余人。在成立大会上,何云首先对学校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老年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学校成立老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必然要求,为发挥老年人独特优势、引导学员参与社会发展,搭建了长效平台,必将为社会释放更多正能量、做出更多新贡献。他希望志愿者们在老年大学做“有进步、有作为、有快乐”的新时代老人,既要老有所学,更要老有所为,要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行动擦亮四川老年大学老年志愿服务队这块金字招牌,让老年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学校又一张响亮的名片。

      会上,还组织开展了志愿者队伍培训,志愿者协会钟平博士现场讲解志愿者服务的相关知识,并与志愿者现场互动,加深了志愿者对”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者精神更深刻的理解。

      下一步,四川老年大学将积极组织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基层社区、敬老院、福利院和贫困乡村,广泛开展文化展演、老年护理、儿童关爱、无偿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奉献一片爱心,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和文明和谐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张晗)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