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我省出台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三年实施规划

2019/9/5

      近日,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经信厅、财政厅联合印发《四川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实施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了坚持优势引领,整合利用空间,推动成都温江(A区)和攀枝花西区(B区)联合打造康复辅助器具综合产业园区的发展定位,确立了“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开放合作、创新发展,突出重点、补缺短板,错位发展、深度融合”的基本原则。

      《规划》明确了“到2021年,全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快速发展,产品种类更加丰富,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形成较为完善的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体系,产业规模与综合竞争力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一园两区、多板块’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基本形成,成都温江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产业规模20亿元以上;攀枝花西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园区产业规模10亿元,资阳市口腔辅助器具产业规模30亿元。发展一批市场占有率高、产品附加值高、可替代进口的康复辅助器具产品,形成较为完善的9大产品系列;培育一批服务模式新、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专注于细分市场走‘专精特新’发展模式的中小微企业,全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规模超过100亿元,打造1个有影响力的康复辅助器具品牌展会”的发展目标。

      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划》的出台,有利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残疾人康复服务需求;有利于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有利于培育壮大新经济新动能,加快全省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唐占勇)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