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全国残运会落幕 四川团金牌奖牌创新高

2019/9/5

       近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天津落幕。为期8天的时间里,四川代表团奋勇拼搏,夺得77枚金牌、55枚银牌、50.5枚铜牌的好成绩。其中刘本英在男子4×50米混合接力(联队)比赛中成绩超世界纪录,陈忆梅、杨春华分别在女子T63级跳远和女子T60级5000米比赛中打破全国纪录。四川残疾人选手还赢得赛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我省派出299名参赛选手,参加射击、盲人柔道等32个项目比赛,参赛项目创新高。其中,在残运会竞技项目比赛中获得49金、30银、30.5铜,金牌数和总奖牌数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射击队获得9金、5银、6铜,有6人次打破全国纪录,网球队获得8金、3.5银、3铜,乒乓球队也夺得6.5金、2银、4铜。3个项目的金牌和奖牌总数均列所在项目第一。宜宾“采茶妹”杨春华一人拿下女子田径听障组的3000米障碍赛、10000米、5000米以及马拉松4枚金牌,来自什邡的“独腿女孩”王睿乒乓球TT6-7女子比赛拿下团体、双打和单打3枚金牌。还有4名运动员在冬季项目中获得1金、2银、3铜,实现四川在全国残运会冬季项目上金牌和奖牌零的突破。

      在群众体育比赛中,四川选手包揽了象棋肢体组男女冠军,盲人跳绳也收获4金。在特奥会上,特奥选手获得22金、20银、14铜的好成绩。(钱晞)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