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全国政协福利保障界调研组到眉山调研

2019/9/26

       近日,全国政协常委,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于革胜率全国政协福利保障界调研组一行到眉山就社区养老、农村养老、医养结合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全国政协委员,民政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顾朝曦,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海京等参加调研。全国政协委员,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为陪同调研。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影聪参加相关活动,副市长肖忠良,市政协副主席黄玉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坡区白马镇金叶区域养老服务中心、营盘村养老服务分中心和服务点、眉山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实地调研了农村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及医养结合等工作情况,对眉山市探索“四个三”农村养老模式,把养老阵地建到“老年人家门口”,把服务提供给困难老人,把养老服务融合到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眉山市关于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和发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调研组指出,社区养老问题是关系到数亿中国老年人口的重大问题,也是党和政府密切关注的社会问题。此次来眉调研,看到了眉山市委、市政府在开展社区养老服务上高位推进的力度,在新时期民政工作中创新开展农村养老的深度,也倾听了地方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调研组强调,各级要摸清老年人的底数及服务需求,大胆解放思想,通过深化养老服务改革创新推动社区养老,要合力解决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土地问题及硬件设施配套。调研组将把调研中看到的创新典型、反映的问题以及经验做法收集整理形成调研成果,助力社区养老服务工作的推进。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