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国庆假期6785万余人次游四川

2019/10/10

      今年国庆假期,我省共接待游客6785.8万人次,同比增长9.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0.42亿元,同比增长10%。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各地开展国庆庆祝活动、文旅特色活动、文旅惠民活动、文旅主题优惠活动等千余场,丰富多彩的文旅融合新业态带旺假日消费市场。据国庆旅游接待抽样调查结果显示,省外游客占比23.19%,较去年增长0.7个百分点;自驾车出游比重达74.81%,与上年同期相比提升7.81个百分点;游客平均停留达2.25天/人次,同比上升0.12天;省外在川过夜游客人均消费356.24元/天,同比消费上升43.7元。

      在全省纳入统计的74个4A级以上景区中,传统自然观光型景区游客人次及收入呈下降趋势,开放式文博类景区、度假旅游区游客人次明显增加,并带动收入增加。其中,文化旅游重点工程成效凸显。从各地景区看,接待游客人次增幅前五位的是:雅安市蒙顶山旅游区、螺髻山旅游景区、甘孜州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黄龙风景名胜区、广元皇泽寺。门票收入前五位是:广元市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峨眉山风景名胜区、都江堰旅游景区、乐山大佛景区、南充市阆中古城旅游区。

      全省各地独具特色的夜游项目吸引了广大游客。“夜游成都”相关旅游产品热度较往年增长6成;广安华蓥山景区推出森林夜游活动,宝箴塞推出电视剧《大英雄》场景还原体验活动;西昌市推出“夜游邛海”项目,大型彝文化风情实景火秀《阿惹妞》火爆上演;攀枝花米易梯田景区举办“品傈僳风情,迎盛世华章”文艺演出及舞台剧表演;乐山市《只有峨眉山》等文化体验项目深受游客青睐。

      红色旅游成为主流。许多家庭纷纷前往邓小平故里、朱德故居、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地、泸定桥革命文物纪念馆、川陕苏区红军烈士陵园、梓潼“两弹城”、攀枝花三线建设博物馆等红色景区缅怀革命先辈、回顾祖国建设历程、了解科技发展成就。攀枝花市仁和区26度农场大片波斯菊中的五星红旗和“我爱您中国”巨幅标语成为“网红”拍摄地。仪陇县朱德故居景区每天游客数量在3.5万到4.5万人次之间。(杨艺茂)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