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成都市构建社区居家养老“110”服务模式

2019/10/10

     近年来,成都市聚焦破解社区养老服务资源分散、力量不足,服务供给基础薄弱等问题,构建了社区居家养老“110”服务模式,有效优化了社区养老服务供给。

     “一个社区养老院”——解决社区内失能失智老年人机构养老刚性需求。整合社区内养老和医疗卫生资源,建成30张床位以上的社区养老院200个,覆盖了中心城区所有街道。

     “一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打通社区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以购置、置换、租赁、整合资源等方式推进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累计建成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621个,覆盖了94%的城市社区和50%以上的农村社区。每年为老年人提供托老、助餐、助浴、助洁、助医、助急、助行等服务达400万人次。

     多个养老服务站点嵌入居民小区院落——实现养老服务“零距离”。整合利用城市社区闲置资源,在居民小区院落设立了近万个养老服务站点,依托其开展以日托养老服务、家庭建床、合伙居家养老、“喘息式”养老服务等为特色的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2019年,投入资金3000万元,支持社区嵌入式养老示范项目59个。在较为集中、住房宽裕的农家小院等建设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点,组织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对空巢老人、经济困难的失能老人等实施居家助老巡访服务200万余人次。同时,2019年全年资助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设施适老化改造1万户,新建226个老年助餐服务点。(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