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积极发挥军地资源优势 助推双拥创建蓬勃开展

2019/10/24

四川省双拥办赴成都、乐山多地调研时强调

积极发挥军地资源优势 助推双拥创建蓬勃开展

      为广泛深入地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推进新一届全国及省级双拥创建工作,近日,省双拥办调研组先后赴成都、乐山、宜宾、泸州等地开展调研。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行一路探。调研组通过听取介绍、深入走访、现场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实地了解了各地双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成都市邛崃市结合地方特色积极打造双拥小镇,郫都区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打造多个孵化器联合布局模式;乐山市犍为县军民共建打造双拥示范点——芭沟镇菜籽坝金刚钻红军小学;宜宾市叙州区投入资金建设永久性双拥文化地——一曼公园,打造英雄群雕缅怀革命先烈;屏山县紧抓双拥国防教育宣传,推动双拥进社区及相关优先优待政策严格落地落实;泸州市龙马潭区大力推动川南航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探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具体实践……川蜀大地上,各地各部门坚持高站位,各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全力抓、各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广泛积极参与,创新活动载体形式,以点带面地影响和带动广大军民关注双拥、参与双拥,实现双拥工作渗透社会各个阶层、各个行业,形成了上下连线、左右连片的立体多层次双拥组织网络格局。

      每到一处,调研组坚持问需问效于各地部队官兵、退役士兵及优抚对象,问计问策于一线基层干部,现场为各地创建工作“巡诊把脉”,开出有针对性、可持续发展“良方”。在持续多日的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多次强调,当前阶段是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创建的关键时期,各地要积极发挥好地方服务保障作用,用饱满热情和具体举措,助力部队全面深化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真正提升双拥工作对部队战斗力建设的贡献率。要切实不断推动军人享受更多公共服务优待,着力提升军人职业比较优势,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充分发挥军地资源优势,对标发力增强双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做好双拥共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以更贴心、更暖心的举措切实保障广大官兵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刘西民)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