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民政厅与凉山州召开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2019/10/31

签署《共同推进凉山州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合作备忘录》

      10月28日,民政厅与凉山州共同推进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西昌召开,签署《四川省民政厅、凉山州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凉山州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合作备忘录》。州委书记林书成主持并讲话。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民政厅、凉山州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民政工作的政策、资金倾斜力度,突出民政兜底保障职能,加大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支持力度,通过支持建设和改造提升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实施一批帮扶项目、开展一些帮扶活动,切实为困难群众、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服务,帮助解决具体问题,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林书成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民政厅长期以来对凉山脱贫攻坚的支持表示感谢。林书成说,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共同推进凉山州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合作备忘录》的议定事项,加强各项工作的对接落实,扎实抓好最低生活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儿童福利事业发展、行政区域调整改革等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个不少地”纳入农村低保,分类施策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体具体问题,着力建设民生民政、法治民政、创新民政、智慧民政、文化民政,加快构建社会救助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儿童关爱保护体系、社会事务服务体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社会组织管理体系,进一步织密织牢民生安全网,为打赢凉山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有力的兜底保障。

      益西达瓦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表示祝贺。益西达瓦说,民政厅与凉山州签署《厅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务实开展合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民政厅将按照《共同推进凉山州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合作备忘录》,切实抓好议定事项落地落实,共同推进凉山州最低生活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民族地区全覆盖项目问题、老年福利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索玛花”项目实施、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社会工作发展、行政区划调整和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种子基金”项目,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蒋刚,民政厅相关处室,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童浩男)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