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我省新增27个省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9/11/21

首次在第三产业大规模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9年度四川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名单揭晓,“王建伺服机构调试工技能大师工作室”等27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上榜。这是我省首次大规模在第三产业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我省自2012年开始建设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以来,绝大多数工作室集中在第二产业。去年,省政府在全省组织实施“天府工匠”培养工程,提出振兴天府传统技艺,围绕川菜、川茶、川酒、蜀绣、蜀锦、竹编、雕刻、羌绣、彝绣、唐卡、彩灯、陶艺、漆艺等具有较高技艺水准、经济开发价值、鲜明地域特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传统手工艺,打造一批天府传统技艺带头人。2019年度四川省技能大师工作室评定,首次涉及年画、木偶戏、武术、竹编、陶艺等传统技艺。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将获得省级补助资金30万元,专款专用于工作室设备设施的更新完善。目前,全省已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94个。根据建设目标,到2020年将达120个。(刘春华)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