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蓉召开

2020/1/16


会议现场

      近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退役军人篇章,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动员全省系统持续努力、接续奋斗,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上新台阶。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19年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机构从无到有、系统人员由少变多、服务保障能力由弱变强的奠基元年,也是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一步步走上正轨的起新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系统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探新路”的总目标,笃定前行、真抓实干,一手强基本、一手抓提升,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机构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历史遗留问题有效化解、安置就业工作质效良好、党建引领日益凸显、拥军褒扬氛围更加浓厚、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系统自身建设蹄疾步稳,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思想政治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段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全省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将退役军人工作放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在促进退役军人工作与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融入熔合上下功夫,着力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善于用好“抓两头带中间”这个基本工作方法,全面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工作跨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退役军人领域基层治理的关键之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突出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权益维护、依法管理、就业安置、优抚褒扬五个方面的工作质效,奋力开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要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为有效载体,突出抓基层、着力打基础、持续强基本,努力打牢底子、增强力量、奠稳基石;要扎实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深入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要全力抓好政策执行和落实,全面完成社保接续任务,突出抓好关心关爱,认真做好军休服务管理;要扎实开展系统学法活动,加强服务对象法治宣传教育,推动退役军人参与地方依法治理,进一步规范接访咨询服务;要高质量完成移交安置任务,发挥特长优势提升就业率,做好就业创业环境优化文章;要深入推进双拥共建,持续提升优抚供养水平,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切实加强纪念设施保护管理。

      厅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