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钱锋率全国双拥工作调研组来川调研

2020/1/16


钱锋在绵阳市涪城区古井社区调研双拥工作

      1月12日至15日,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率全国双拥工作调研组到四川调研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并深入绵阳、广元、成都等地的部队、医院、乡镇、社区与双拥阵地走访慰问。

      适逢新春佳节临近,1月的四川,各地张灯结彩,一派喜庆气氛。“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医疗卫生条件怎样?”“创新了哪些工作举措?”……13日,钱锋一行先后到绵阳市涪城区古井社区、驻绵部队、江油市优抚医院、江油市双拥公园等地,通过走访优抚对象、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优抚、拥军优属、国防教育、双拥开展等工作。

      14日,钱锋一行到广元军供站、剑阁县剑门关镇雄关社区居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剑门关八一爱民学校、剑阁县国防大道、红军血战剑门关纪念馆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帮助部队解决练兵备战实际问题和双拥宣传、社会拥军等情况,并前往抗美援朝老兵李义生家中看望慰问,送去新春美好祝福。

      15日上午,迎着蒙蒙细雨,钱锋率调研组先后到四川省复员退伍军人医院、崇州市白头镇、77集团军机关驻地走访调研。当日下午,调研组在成都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川省双拥工作情况汇报。汇报指出,四川是全国典型的兵员大省、安置大省、优抚大省和驻军大省,又是全国第二大苏区,革命老区多。四川立足省情实际,坚持做到“五针对、五着力”,在强化组织领导方面狠下功夫;在宣传教育方面深挖潜力;在政策激励、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大力度;在满足军事需求,实现共建共享共用目标上做文章;在推动地方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和协调部队支援地方社会建设方面双向发力。通过双拥工作凝聚全省军心民心,军地人才在合力推动“治蜀兴川”事业、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发挥有效作用。

      调研组对我省双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钱锋指出,四川双拥工作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组织有力,双拥宣传工作深入,服务部队建设扎实,部队支持地方建设成效显著,基层双拥工作有亮点。钱锋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完善双拥工作和军民共建机制,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新时代双拥工作要努力做好“下篇文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机制;要强化双向支持,军地相互解决实际问题;要创新宣传方式手段,营造双拥工作良好氛围;要狠抓政策落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优中选优,做好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评选推荐工作。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王一宏出席相关活动。省军区副政委陈宝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鞠波全程陪同调研。(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