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 眉山退役军人系统在行动

2020/2/13

       眉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响应,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应对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做好退役军人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的紧急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等文件;制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的倡议书,号召全市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积极行动,深入防控一线,做好信息通报、宣传发动、医疗救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类志愿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力量。

      东坡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为精准掌握东坡区红星西路社区人员流动情况,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2月1日-2月2日,东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小组在局长王正喜的带领下对辖区范围内小区外来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并做好相应登记工作,同时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宣传,根据隔离人员需求为他们送上相应防疫物资,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彭山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工作

      根据眉山市彭山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为精准掌握辖区内人员流动情况,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彭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作为,配合观音街道、小区物业及网格员对包保区域内巨梁半岛小区开展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市外归来人员进行摸底调查并详细登记人员情况。

      截至发稿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5个工作小组深入巨梁半岛小区入户调查共计1724户,入户家庭总人数6034人,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张贴温馨提示资料700余份,排查市外来人员141人,其中湖北或重庆返乡人员数16人。

      青神县:主动作为 抗击“新冠肺炎”

      当青神县传来新增疑似病例3例时,青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作为,迅速作出安排部署,立即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中。

      主动放弃休假,请愿到一线抗击疫情。青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所有党员干部职工分成2个工作组,1个组投入一线,另1个组作为预备队。一是按照要求值守在有过武汉旅行史和接触过该类人员的家门口,对该部分人员在家隔离情况进行掌握,向他们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消除他们的恐惧心理,讲明医护人员上门做检查的必要性,向对政府采取隔离观察政策不理解人员进行劝导。二是和网格员一道逐户调查群众交往信息,准确掌握人员流动聚集情况。

      利用信息平台全县向退役军人推送相关信息。1月29日,向全县7000多名退役军人发出提示短信:一是通告疫情,二是告知办事注意事项,明确告知2月3上班始,为降低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需要办理业务的退役军人,先电话咨询,并公布多个咨询电话。

      加强烈士陵园的管控力度。从1月27日开始,烈士陵园谢绝群体性祭扫,直系烈属祭扫的,一次不能超过2人,坚决不允许不同烈士遗属同时祭扫,严禁不必要的人员出入。

      加强内部防范措施。办公场所采取消毒处理,局机关已采购了一部分口罩、体温计等,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确保干部职工安全。(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