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我省启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0/4/16

重点宣传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我省从4月上旬至5月上旬将在全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双促进。

      今年宣传教育月活动由省委国安办和省委宣传部牵头实施,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我省将开展“七个一”主题活动。在疫情防控时期,这些活动大多体现了“非接触性”,如省教育厅以灵活形式开展“一堂国安课”;省司法厅通过新媒体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协调三大通讯运营商向公众推送国家安全公益短信等。

      宣传教育月期间,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将组织开展政治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军事安全、核安全、网络安全、涉外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资源安全和金融安全等13个“国家安全在身边”专题活动,增强向社会公众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其间,各市(州)还将组织党委常委会、党组会、政府常务会会前专题学习,增强“关键少数”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省委国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央提出要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为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今年,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将是宣传教育活动的重点。”

      此外,我省当前正处在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期,各级有关部门为此将加强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的宣传教育。(钟振宇)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