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再“升级”

2020/4/23

我省出台13条措施

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再“升级”

      我省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再“升级”。今年,各级工会将结合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把资金、项目等向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倾斜,确保我省深度困难职工在2020年全面实现解困脱困。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省总工会十四届三次全委会上获悉的。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对职工生产生活影响非常直接,更波及深度困难职工。各级工会将落实精准建档分类帮扶措施,通过加强就业指导、创业扶持、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确保到2020年底我省深度困难职工全面实现解困脱困。

      为此,省总工会近日出台抓实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13条措施。包括将对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按照每户2000元的标准全覆盖发放疫情期间临时生活补贴(不计入年度帮扶标准总额),按照每户不低于6000元的标准,持续为2072户深度困难职工精准实施生活、医疗和入学救助及就业援助,及时将因疫致困的符合建档条件的职工纳入工会困难帮扶范围等。

      同时,省总工会安排专项补助,市(州)、县(市、区)总工会做好相关经费配套,加大对防控一线职工因公感染和工亡慰问力度。对疫情防控中因公感染的一线职工,给予每人5000元一次性慰问,对殉职人员和工亡职工家属给予每人30000元一次性慰问。

      省总工会还要求,对就业确有困难的职工群体进行信息摸排,由各地工会组织向当地党委、政府提出建议方案,积极推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  (郝勇)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