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最大规模智力团走进凉山12县

2020/4/2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启动

最大规模智力团走进凉山12县

      近日,55名专家到凉山州布拖、普格、昭觉等12个县同步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这是今年我省首期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也是该活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单次成团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省人社厅专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活动的55名专家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省人民医院、省农科院等32家在川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包括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

      此次活动将主要聚焦布拖、普格、昭觉、金阳、美姑、越西、喜德等7个未摘帽贫困县的专家智力需求,同时兼顾冕宁、德昌、宁南、会理、会东5个对专家智力需求强烈的县。帮扶项目包括马铃薯产业、青花椒种植、山羊育种技术、脑血管疾病诊治、儿科指导、心理辅导、高考指导等40个。活动将采取技术指导、专题讲座、现场示范、决策咨询、人才培训等形式进行,通过短期集中帮扶和长期协议帮扶相结合形式,引导专家人才扎根基层,助力地方发展。

      截至2019年底,我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行动已覆盖全省183个县(市、区)中的151个,带动全省专家万余人次参与基层智力服务。按照计划,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活动今年将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构建起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网络体系,并建设一批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基地。  (刘春华)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