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2020年四川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20/5/21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为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充分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合力支持退役军人双创实践,培养选塑退役军人双创先锋,营造全社会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良好氛围,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开发局、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等9家单位将联合举办2020年四川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展退役军人新时代风采、促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赛制规则

      大赛将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和“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报名企业和团队经资格审核后分类角逐。

      报名资格

      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参赛企业(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为退役军人,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一)参赛企业报名条件。

      1.参赛企业可报名参加行业赛及“精准扶贫”专项赛。

      2.2015年1月1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3.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4.有创新性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二)参赛团队报名条件。

      1.参赛团队可参加“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专项赛。

      2.截至2020年1月1日,尚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19年1月1日(含)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4.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5.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大赛流程

      (一)报名 符合报名资格的企业(团队)按照所在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要求进行报名。

      (二)初赛 初赛的举办形式由各市(州)结合当地实际确定,并于2020年7月20日前组织完成。

      (三)决赛 省级决赛拟定于8月中下旬举办。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地推荐情况按程序决定入围省级决赛名单。决赛以申报项目创业计划书为基础,通过项目路演、现场(视频)展示、商业模拟、专家评选等方式进行评审。根据评委打分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大赛奖励

      每个行业和专项赛各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

      1.大赛组委会对获得全省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给予相应奖金奖励:一等奖2万元、二等奖1万元、三等奖5000元。

      2.对特别优秀的项目将推荐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全国大赛获奖参赛项目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要求享受相应奖励扶持。

      3.省级决赛获奖项目将纳入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省直相关部门将为获奖企业(团队)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行业咨询等支持,在获奖企业(团队)入驻园区、贴息贷款、申请相关科技项目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

      4.获奖创业团队主要负责人或创业企业负责人,可根据申报条件和程序分别申报“四川青年五四奖章”、“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等。(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