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全省前5月经济运行数据发布 恢复回升态势更加明显

2020/6/18

      近日,省统计局发布前5月全省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全省经济恢复回升态势更加明显。

      工业、投资增势良好。前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全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分别比1-4月回升1个百分点和2.7个百分点。消费降幅明显收窄。前5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690亿元,同比下降8.8%,降幅比1-4月收窄1.9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曾俊林说,全省经济恢复回升态势更加明显,重点体现在3个“延续”上。

      经济恢复回升的态势在延续。数据显示,前5月,全省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向好回升态势。全省工业投资年内首次由降转增,前5月同比增长5.1%。

      好于全国的态势在延续。前5月,全省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好于全国势头。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比全国快4.8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速比全国快6.6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降幅比全国小4.7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增速比全国快27.2个百分点。

      新动能加快释放的态势在延续。新产业较快增长,前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增速比前4月提高0.6个百分点;高技术产品产量快速增长;新商业模式加快增长。(朱雪黎)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