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我省将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

2020/7/2

       我省将努力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5%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近日,记者从全省就业促进暨人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省将从稳、拓、提、精、扩、同六个方面着力,念好就业“六字诀”,全力以赴保居民就业。

      稳,即通过进一步放宽中小企业申领稳岗补贴条件,将返还标准最高提至100%,持续开展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和服务保障,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等稳企业稳岗位。充分发挥驻广东、浙江等省办事处、商会组织和农民工服务机构作用,帮助川籍外出务工人员稳在当地就业;对省内务工人员,输出输入地要加强协作配合,帮助农民工尽可能多地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拓,即通过积极开发新业态、新职业、新工种、新岗位,拓展就业新空间,要大力鼓励支持创新创业,进一步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提,即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支持企业以工代训、以训稳岗,提高劳动者就业的稳定性。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全年完成75万人次补贴性培训目标任务。

      精,即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技能及其就业意愿,及时发布复工复产和岗位用工信息,促进农民工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

      扩,即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加快制定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培育方案,加快推进国家级和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积极扩大就业途径。

      同,即加强与教育、农业农村、经信、商务、文旅、住建等有关行业、产业部门和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以及社会中介机构的协同协作,共同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刘春华)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