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上半年我省GDP同比增长0.6%

2020/7/23

主要经济指标由降转增或降幅明显收窄,恢复回升势头较好

      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在成都召开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发布上半年四川经济“成绩单”: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为22130.27亿元,同比增长0.6%。

      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965.46亿元,同比增长1.3%;第二产业增加值8170.29亿元,同比增长1.5%;第三产业增加值11994.52亿元,同比下降0.4%。

      “这张成绩单,来之不易。”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曾俊林说,上半年全省经济经历了从一季度明显下降到二季度企稳回升的艰难转折,主要经济指标由降转增或降幅明显收窄,恢复回升势头较好,为下半年加快恢复奠定了良好基础。这是全省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效。

      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升,工业生产稳步增长,增速由负转正。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8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升3.4个百分点。41个大类行业中有24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增长,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保持两位数增长。投资回升更加快速。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增速比一季度回升9.3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2.9%;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其中工业投资增长4.9%;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5%。“目前已连续3个月单月投资增速高于去年同期。”曾俊林说。

      服务业和消费受疫情影响更深,恢复更需要时间。上半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4%,但降幅比一季度收窄2.5个百分点。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7.5%,降幅也比一季度收窄5.5个百分点。但值得一提的是,传统批发和零售业等下降明显的同时,新商业模式加快增长。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的商品零售额、餐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1.1%和59.9%。(朱雪黎 张彧希)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