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2020/7/23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近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科学指引。

      这次中心组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个人自学阶段,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对第三卷进行认真研读学习。专题学习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升思想理论素养。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彭清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完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要巩固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深入思考、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结合起来,特别是用好抗疫斗争这本鲜活教材,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坚持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完善领导带头学习制度,用好集中学习载体,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彭清华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着磅礴实践伟力,必须细照笃行坚定用以统揽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崇高政治品格,加强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各级党组织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强烈使命担当,坚守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和决心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为民情怀,坚决攻克凉山彝区深度贫困堡垒,扎实做好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全面抓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让全省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坚强意志品质,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整饬“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彭清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省上下的共同政治责任,必须周密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各级宣传部门要认真开展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分层分类推动学习全覆盖,各高等学校要将其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各级党委讲师团要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讲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各类网络学习平台要创新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省上下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张守帅)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