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情系边防儿女 果城双拥谱新篇

2020/8/20


南充市优抚医院医生上门为马志林奶奶提供诊治服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合力稳边固防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双拥工作优势,服务边海防艰苦地区驻军部队备战打仗。“八一”期间,南充市双拥办精心筹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倡导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依靠现有数据为基础,平时摸排为参照,部队反馈为补充,成立边海防官兵特别慰问组,深入开展覆盖式、配套式、响应式慰问救助。

      8月5日,南充市优抚医院副院长陈思宇、营山县双拥办工作人员等一行5人组成特别慰问组,上门为现服役于“生命禁区”神仙湾哨所的营山籍士官马志林家庭提供诊疗服务。据了解,马志林奶奶多年来行动不便,母亲双膝经常疼痛,经市优抚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洪现场诊断,其奶奶为左股骨颈陈旧性骨折、其母亲为双膝骨关节炎,陈思宇副院长当即表态,市优抚医院坚决履行责任义务,竭尽全力为部队官兵减轻后顾之忧,将马志林的家人纳入巡回医疗救助对象,依据政策在老人医疗救助、医药费减免等方面从先、从快办理,加强跟踪服务,帮助他们早日解除病痛。营山县双拥办为马志林家庭建立联系卡,同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马志林的父亲马建军对慰问组的到来十分感谢,马志林本人得知后表示,一定会在部队好好干,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八一”期间,南充市9个县(市、区)共组成40个慰问组,走访退役军人、军属等12.04万人,慰问烈属、现役军人家庭8156户,重点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庭235户,发放慰问品、慰问金总价值2118.14万元。南充市双拥办将以“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为契机,延伸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怀着真情实感,付出真心实意,拿出真材实料,为边海防官兵家庭办实事解难题,大力营造“子弟兵戍边献忠诚、全社会拥军作后盾”的浓厚氛围。(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