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我省2020年社工职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再创新高

2020/9/3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民政厅获悉,我省2020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据统计,今年全省有31245人报名参加考试,报考人数较2019年增长5%。其中,242人报考高级社会工作师,8519人报考社会工作师,22484人报考助理社会工作师。

除报名人数继续呈增长态势外,今年我省社工考试报考人员结构也在不断优化,城乡社区、社会组织、民政相关领域从业人员、相关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均是今年主要报考群体,覆盖了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公益慈善、社区建设、青少年事务、禁毒戒毒、矫治帮教、卫生健康、应急处置、群众文化等多个领域。

社会工作者是遵循“助人自助”价值理念,运用专业方法帮助机构和他人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解决和预防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为职业的专业工作者。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是国家六支主体人才队伍之一。2006年,人事部、民政部印发《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正式建立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制度,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

2008年实施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以来,目前我省共有2.2万余人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居西部地区首位。近几年,随着我省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培养高层次领军人才等政策相继出台,越来越多的考生报考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社会工作的认知度,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