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中共四川省委召开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

2020/9/3

彭清华主持并讲话  尹力柯尊平邓小刚出席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2020年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相统一,紧扣全省中心大局,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四川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省工商联主席陈放、无党派人士代表唐燕,分别就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实施水资源保护配置工程、推动川西北湿地纳入“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府实验室”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积极促进健康产业发展、夯实丘陵地区现代农业发展基础、“十四五”期间大力发展自然灾害多灾种联合监测预警体系及产业、充分发挥行业商协会作用助推民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服务贸易量质“双提升”促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等重点考察调研成果作了汇报。

彭清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并对调研成果逐一点评。他说,大家的选题紧扣中心,调研深入细致,问题分析透彻,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及时汇总梳理,在制定政策、推动工作中充分研究吸收。

彭清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样一个承上启下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发展面临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总的看,四川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机遇大于挑战,只要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就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和全省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围绕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特别是准确把握深刻复杂变化的发展形势,结合实际对我省“十四五”的发展思路、目标定位、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提出意见建议,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充分发挥“直通车”优势,立足治蜀兴川事业需要,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加强向上呼吁、争取更多支持,更好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鼓与呼。强化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等工作,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沟通,鼓励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应对国际环境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影响,凝聚起共克时艰、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领导田向利、罗文、叶壮、崔保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张守帅)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