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志愿服务奉献爱心 老有所为炫彩夕阳

2020/11/27


四川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送文化

近日,四川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走进成都椿萱茂长者社区开展了“爱老、敬老送文化到基层”活动,并在该养老机构建立了老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服务站。

四川老年大学副校长袁慧波在服务站授牌仪式上表示,开展老年志愿服务,建立老年志愿服务站,不仅是完善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为老年大学的学员搭建了一个老有所为、展现风采的有效平台。服务站挂牌后学校将根据长者社区老年朋友们的需求定期安排学习活动,同时也会将老年大学的优质网络教学引入长者社区,使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老年教育资源,助力他们成为“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三有老人。

授牌仪式结束后,老年志愿者们轮番登台,为长者社区的老人们表演了女声表演唱《驼铃梦坡恋歌》、舞蹈《新疆舞》、葫芦丝演奏《相思桥》、男生表演唱《乌苏里船歌》等老年人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活动气氛热烈温馨,现场的老人们津津有味地观看节目,不时跟随音乐节奏点头拍手。一曲《我爱你中国》把此次爱老、敬老送文化到基层活动推向了高潮,老人们自发挥舞起手中的小国旗,和全体老年志愿者们一起放声高歌。

活动现场,老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将老年大学学员们创作的书画和手工作品作为纪念礼物亲手赠送给社区的老人们,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天天开心。喜悦的笑容在长者社区老人们的脸上洋溢,也在每位志愿者的脸上绽放。爱不仅仅是一种付出,也是一种收获,志愿者们在给他人献出一份爱心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幸福和快乐。

四川老年大学老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罗英介绍到,该校服务队于20196月正式建立,目前已有500余名成员,还在不断发展壮大中。服务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平时除了走进社区、敬老院送文化送健康,还会走进学校给孩子们讲历史、送书画。老年志愿服务不仅帮助了他人,也让志愿者们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展现了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和学有所成、学有所为的风采。(罗英)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