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鞠波到德阳调研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

2020/12/10

近日,四川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一行到德阳调研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德阳市委常委、中江县委书记苏刚,德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德阳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米贞和,中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霞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抵达德阳凯达门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鼓励企业退役军人在生产岗位上再建新功;在武警直升机支队,重点调研了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该部队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在中江县永太镇高坝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村级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基层服务站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在黄继光纪念馆,调研组一行向革命先烈致敬,强调要打造好英雄故里红色品牌,铭记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局机关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基础设施、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政治文化建设、清廉系统建设等情况。工作汇报会上,米贞和汇报了德阳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鞠波对德阳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边组建边工作、边创新方法边营造氛围的起步探路艰辛付出表示慰问,对德阳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新目标、新要求、新期望。

鞠波指出,组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以来,德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重要论述、重要回信等精神,一边有力有序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一边将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融入富国强军伟大事业,体现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新系统新作为新水平。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法规,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实现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同时引导推动退役军人在各条战线发挥作用,“兵支书”、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等工作展现了退役军人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大力开展关爱帮扶、权益维护等工作,体现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拉近了与退役军人的距离,增进了与退役军人的感情。德阳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干部队伍朝气蓬勃,成体系形成了战斗力,展现了新机关新形象,体现了新机构新作风。

鞠波强调,岁末年初之际,要盘点好、总结好今年工作,做好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固化成果等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结合“十四五”规划长远打算,在“夯基、强身、增效”的基础上,瞄准“上台阶、出成果”的定位,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工作良好开端,推动实现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进而优”的目标。(周敏)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